首页  实验室概况  研究队伍  人才培养  科研成果  开放与交流  运行管理 
今天是:
实验室概况
您的位置: 首页>实验室概况
· 实验室概况
实验室简介

“计算机视觉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”以“智能计算及软件新技术”和“复杂系统控制理论及应用”两个天津市重点实验室为基础,整合我校计算机视觉与系统领域的优质资源,搭建起从计算机视觉的理论、方法到应用的科学研究与创新平台,于2009年开始建设,2012年通过教育部建设验收。现拥有一支结构合理、奋发向上、团结协作、富有创新精神的科研队伍。固定研究人员37人,有博士学位的科研人员占研究队伍的95%,45岁以下研究人员占83%,其中教授17人,长江学者、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人、天津市特聘教授2人,天津市131第一层次人才1人。拥有科研用房面积4300平方米,10万元以上的仪器和设备达到32台套,仪器设备固定资产总值3500多万元。   

实验室面向国家和天津市重点发展的电子信息支柱产业,从计算机视觉与智能系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的有机整体出发,建有高性能计算中心、移动计算实验室、计算机视觉与可视化技术实验室、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、多媒体数据库实验室、复杂系统计算机仿真与智能控制实验室,搭建了从低层次视觉到高层次视觉、再到视觉应用系统集成的科学研究与创新平台。已经形成图像处理与可视化技术、智能计算与系统控制技术、多媒体无缝移动及其软件技术、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等比较稳定的研究方向。   

近五年,承担国家863项目子课题和国家重大专项课题2项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5项、教育部重点项目和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等纵向课题60余项,纵横向科研经费总计6000余万元,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00余项,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励15项,发表被SCI、EI检索论文300余篇,出版专著和教材26部。 

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  电话:022-60216865 
地址: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8号楼209A   邮编:300384

浏览总数:
今日浏览: